琅琊榜

无节操,看文请注意警告(*^3^)/~☆

[靖苏]如果坤泽可以无性繁殖(19)(全文完)

警告见第一篇: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七章 第八章 第九章 第十章 第十一章 第十二章 第十三章 第十四章 第十五章 第十六章 第十七章 第十八章

95

洞房花烛如何,暂且略过不表。

第二日过了午时,梅长苏才回了苏宅,晏大夫诊了脉表示十分满意,并让他多多努力,指不定药也能停了。

梅长苏点了头,倒也没说什么。

 

96

不多时,何文新一案尘埃落定,齐敏倒台,何敬中免职,梅长苏当夜坐在靖王府书房,闲极无聊便将谋划诸事重新理了一遍。

萧景琰忍不住凑过去看了,只见一页纸密密麻麻的,千头万绪,又有不少地方被推倒重做。

“这里。”萧景琰指着一块地方道,“这是为何。”

梅长苏看向上头的誉王二字,叹了口气:“我原是假意做了誉王的谋士,而今既已成了你府里的人,誉王定是不会再信我,不如将计就计,让他认为我全然投靠了你,让秦般弱从我这儿偷些消息出去。让他认为你殊无野心,反而倾向于他,他若生有傲慢之情,日后便可一击即破。”

萧景琰笑道:“小殊你改行做了谋士,却还全是带兵的路数。”

“兵家之法,岂独行于战场之上?”梅长苏掩了卷,“京城虎狼之地,烽烟尤甚边塞,日后不知还有多少坎要过,多少变数会出,也少不得我劳心劳力一番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萧景琰握住他的手,“只是记得,凡事你不是一个人,有我在你身边。”

梅长苏眨眨眼,突然笑起来:“我记得刚被蔺老阁主救上琅琊山的时候,他和我说,我真是难得的好运气,若是我之前的身体,即使活下来,但已有火寒毒附体,以我性子定会选择挫骨削皮解毒之法,若是如此,大约也不过十几年好活。我当时一心想要报仇,深恨婴孩之身软弱无力,也曾说还不如以原先身体活下来。”

“小殊……”萧景琰一时哑然,竟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“但我如今不这么想了。”梅长苏笑道,“我想,若我当年活下来,或许可以更快的完成复仇,甚至挣个为国捐躯的名头。但你怎么办呢,景琰。”他直视着萧景琰,“若我留下你一个人,江山万里,都要你一个人抗,对你太不公平。所以我想,或许我现在是比你小了不少,而我也需要更多时间去为我的兄弟们洗去污名。”他抓紧了手中的温度,“但我现在可以陪着你,不是一个十年,而是好多个十年,我们可以一起走。”

而萧景琰只是看着梅长苏,哽咽着点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

后记:片段灭文,颇多疏漏,仅博君一笑,感谢您的阅读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